朱迪

厕所读物

眼波才动被人猜

瞻彼淇奥,绿竹猗猗 有匪君子  如切如磋 如琢如磨

姻缘府上

三个人 你看看我 ,我看看你,都不说话

气氛有一丝丝的诡异

说不上来的诡异,可又说不上来哪有诡异

难道只是因为不说话?

润玉如同画本里写的那般痴情种子目不转睛地盯着邝露,似有紧张,似有期待,胸口还有轻微的起伏,盯了久了,还有些许女儿家的娇羞,邝露如同戏园里操控全局的戏霸爷,高傲的下巴未曾低下,凌厉的眼风未曾停过,也未曾把对面的人看在眼里,而丹朱,则是端着瓜子盘隔岸观火的那个人

丹朱好像发现了什么,好像也没发现了什么,看着叔父意欲云里雾里看出柳暗花明时,两人交换了眼神,又十分默契地不动声色地湮灭了剑拔弩张与儿女情长,恢复了如初的样子

如此,丹朱就更迷糊了,这是在眉目传情?


眼波才动被人猜?


亦或是,这是在练什么仙术?

此时无声胜有声?此处相望不相闻?

月下仙人先打破这诡异的氛围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侄子,近来可好啊”

润玉睨了丹朱一眼,“叔父,你每次见我都说这话,不嫌累么”


“你……你这是什么意思,我知道了,你是嫌……嫌老夫啰嗦了么,没想到哇!小白龙大了不中留啊”说着抹起了眼泪


邝露一看丹朱梨花带雨的委屈模样,心就软了,拿出锦帕替他擦拭眼泪“仙人莫难过,您知道陛下他不是这个意思的,您别难过了”


丹朱哭着的间隙,偷偷从指缝里瞧了瞧润玉的脸色,从容自若的一片,好吧,不为所动,也不安慰他,是老夫输了

哭闹转瞬即逝,换上了湉湉的笑容,“还是小露珠好,知道心疼老夫,容老夫仔细看看你”捏了捏邝露吹弹可破的脸蛋


润玉盯着丹朱的举动,识海里倏忽流星陨落时的光火乍现,脸色不自然了些


上前拨开了停留在邝露脸颊揉搓的手,微凉的指尖不经意过邝露的朱唇


“叔父,你要说就说,怎么还捏邝露的脸,为老不尊”


“大侄子,你不安慰我也就罢了,还不让小露珠安慰我,这是君子所为吗,还有,你看看小露珠好端端的鹅蛋脸怎么变成瓜子脸了,你最近虐待小露珠啦?”



邝露被这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腔调着实吓了一跳,她和润玉间的嫌隙竟闹的月下仙人也知晓了么,食指不安地绞动着衣摆


反倒是润玉听见这话,竟隐隐的心虚,抬起头来,陡然与邝露的相撞在一起

“叔父,这点是我不好,我会好好反省的”

润玉也以为叔父看出了什么,可谁晓得润玉所想的和老狐狸所想的并不在一根线上

丹朱被这意料之外的答复吃了一惊,他这个大侄子向来能言善辩,怼遍天界无敌手,连他这个老头子也接不住几招,被呛的连连后退,本来只是借着小露珠的脸蛋打趣一下,可没想到润玉竟乖乖地认了错,这老夫倒有些琢磨不透了


摸了摸下巴并不存在的胡子,老夫若歪打正着猜的不假,莫不是内帏秘事失了分寸,小露珠受了委屈, 润玉这才服了软,狐狸眼左转右转,然也!正解正解,老夫就说嘛,这种事情绝不能自大,多看看画本总归是好的,有道是画中自有温柔乡,画中自有颜如玉嘛


“知道错就好,那大侄子,这事我也不怪你,你多瞧瞧画本,此事便不是什么难事,老夫让修缘拿画本给你,如此便可无虞”


这……是何意思?怎么绕来绕去又逃不了画本这一说?这次再拿出来我是收还是不收?润玉倒有些发愁了,抬头看一眼邝露,邝露也是不知所措


两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都不说话

气氛又是一丝丝的诡异

待到修缘回来的时候,画本便堂而皇之的被丹朱摊在了桌子

“来来来,大侄子小露珠你俩同看更好”

润玉暗觉不妙时已为时已晚


修缘识趣的捂住了眼睛,心里暗暗吐槽月下仙人这个老不知羞的,教坏侄子不知,连带着教坏上元仙子

态浓意远淑且真 肌理细腻骨肉匀,画本中人且真真切切,勾魂摄魄

眼瞧着写满叔父笑的脸


润玉见势不妙抓住邝露的手逃也似逃地跑了

评论(7)

热度(1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